扣肉君_

看心情更 很不全
P站ID=20755708
微博:@爱画画的扣肉 (Frozen号)
@扣肉爱吃肉_(神推/少歌/LL/小蓝鸟)

What did you just say, Anna? I’m sorry I didn’t hear you. ​​​

————————————————

重新編輯補個小感想,略長可不看。

本來我想了兩個對白,1是「What did you just say, Anna? I’m sorry I didn’t hear you.」 2是「I’ll be right back.」 

這兩個對話其實對應的場景剛好是相反的,但是我期望捕捉的瞬間記錄下來的話正好可以是兩個場景相交的點,它們分別是:艾莎剛從女王的繁重事物中抽身,散下了發髻(或是辮子),準備爬上床褥好好休息一下,安娜說了句什麼,艾莎因為沒緩過神來所以沒聽清;再就是本已經準備好要休息了卻又有急事需要處理,只好散著頭髮就下床,走之前告訴妹妹馬上回來。一個是正要靠近,一個是正要離開,為什麼相交是因為在說這兩句話的時候的艾莎,在我看來都會是習慣性帶上些歉意的。我畫的時候有點在意,究竟應不應該讓艾莎的八字眉再明顯些。但因為身著加冕裝,還未完全卸下女王的擔子,微微有些威嚴,這樣的交織不是挺不錯的嗎?所以我就將眉毛稍微壓了壓,歉意的部分讓眼瞼下的瞳孔來負責。

之所以選擇了用第一個場景,沒什麼特別的原因就是發在某個群里的時候幾個人選了第一個。稍微思考過,艾莎因為政務轟炸所以在面對安娜時沒清醒的腦袋沒能接收到安娜說的話,這個時候顯得些許笨拙但也有種別樣的可愛。因為皇室的教導,又或許是因為疲累而沒有過多別的想法,此時即便是面對妹妹也微微頷首為自己方才的失神道歉,在安娜帶著點活力卻又慵懶的「Not much. Come and lie down. 」的下一秒應當是艾莎一聲放鬆的輕嘆,嘴角輕盈地上揚,稍稍一發力就鑽進妹妹暖暖的懷裡,聽妹妹給自己刮著鼻梁唱唱搖籃曲吧。

PS:說到歉意,就我個人觀點來說,感覺艾莎是很容易把責任攬到自己身上、給自己壓力的類型,有一些小過錯也容易被自己放大。就算已經說過「隨他吧!」,這樣的性格並非一時半會能夠改得掉的。安娜就是那個總是能在艾莎的心因為緊張而緊縮的時候給予撫慰的溫暖存在,就像(我想畫但是畫不出來的)軟綿的被榻,房間里鵝黃的暖光,彷彿空氣里也有著輕盈跳躍的泡泡,安娜是艾莎生活中的棉花糖,柔軟掉艾莎曾經因為許多事、不得已而竪起的所有的刺。

评论(14)

热度(302)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